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技校收费是本糊涂账 学员无法提供票据校方不给发证
2009-01-05 14:18: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内容提要:学员无法提供票据,校方坚持不给发证天言技校收费咋是本糊涂账。

  

  刘先生指着被涂的“记号”

  东北网1月5日讯 2008年12月30日下午,读者刘先生反映,他替妻子陈女士在位于萨尔图区铁西的天言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天言”)领取毕业证时,因提供不出学费票据,校方不给发证的事。

  据了解,2006年底,陈女士在“天言”办理了关于计算机信息管理的成人自考证,学期两年,学费4000元。

  陈女士对记者说,学费每年交一次,学校承诺两年拿证。她第一年交学费时,学校承诺,谁介绍一名学员,便可在学费上享受300元的优惠,她共介绍了两名。第一年,她只上了一个月的课,并按照学校的通知参加正常考试。第二年,她又正常交了2000元学费。

  2008年12月28日,“天言”通知陈女士去取毕业证,这才有了陈女士丈夫刘先生来到“天言”时,因领证问题,双方产生了矛盾。

  据刘先生介绍,他去该校时,确实没有带两年的学费票据,原因是他没找到。

  当时,他查看了学校的底单,其中第二年的学费空格上显示为1400元,旁边还有个“香”字。虽然他不知道这个“香”字代表什么,但他明白,这是当时优惠的“记号”。这时,“天言”校长让他补交600元学费,但刘先生没同意。

  “我妻子根本就不差学费,她(校长)怎么能让我们补交呢?当时,校长看我态度坚决,就改口说交300元就能领证,我也没同意。”刘先生说,他没想到,校长出去后再回来时,竟将底单上的那个“香”字涂上了。为了保留证据,一气之下,他将底单抢到手里,离开了“天言”。

  记者在刘先生出示的底单上看到,在陈女士的学费空格上确实有个小黑点。“‘天言’校长涂改底单就是改证据,目的是要多收我们600元钱。”刘先生手指底单对记者说。

  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陈女士没有领到毕业证?昨日,记者来到“天言学校。”

  对此,该校的钟校长解释说,学员来领取毕业证时,都要出示学费票据,如果没有,学校无法证明学员是否交过学费。学校电脑里的底单备份不准确,因为原始凭证曾丢失过。目前,学员应该凭自己手中的票据来领证,没交齐学费的,都要补齐,否则他们不予发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