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记者探班小沈阳 今年将演出150场5月只有“5.12”停演
2009-03-23 15:30:23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魏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沈阳:黑龙江是第二故乡;4年前,曾来大庆跑场,他让记者捎个话:祝《大庆晚报》读者,牛年“不差钱”。

小沈阳演出现场(资料片)

  东北网3月23日讯 20日,《有人冒充晚报给“小沈阳”拉赞助》一文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读者广泛关注,许多热心读者给晚报打来热线电话,对假记者卑劣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和谴责,同时希望晚报记者对小沈阳来大庆演出给予进一步核实及深入报道。

  在该文见报的前一天,记者就得知,20日20时小沈阳将在济南参加《山东商报》8周年庆典晚会演出。

  晚报记者通过“笑转2009——小沈阳《刘老根大舞台》”大庆主办方石先生与本山传媒集团联络,希望在演出期间,采访小沈阳本人。对方经过紧急协商,很快给了答复,同意晚报对小沈阳进行独家采访。

  20日23时50分,小沈阳在济南下榻的宾馆,接受了晚报记者独家专访,并给晚报读者写下了深切祝福:祝《大庆晚报》读者,牛年“不差钱”。

  今年最难请的艺人 今年最难采访的明星

  20日18时50分,我们赶到了小沈阳下榻的宾馆——舜耕山庄。

  走进舜耕山庄大堂,只见大堂沙发上坐了足有几十人,沙发周围的地上、茶几上,摆满了“长枪短炮”——各种摄影、摄像器材。不用问,他们都是冲着小沈阳来的。

  听说我们是从大庆来的,一位娱记告诉记者,别抱太大希望,小沈阳几乎回避所有记者采访,尤其是电视台记者。小沈阳每到一站演出,就有记者跟过来,有些网络记者,昼夜守在他的住处,只为求得小沈阳一见,听他只言片语。采访小沈阳的娱记们,订立一个“攻守同盟”,如果有人采访到小沈阳,大家一起、挖地三尺也要找到那名记者,请求转载他的稿件。

  我们得到的消息是,小沈阳17时,已经从宾馆侧门前往演出地——山东省体育馆。同时,我们接到通知,在宾馆大堂等候。

  在等候小沈阳的人群中,有两位是演出公司的老总,他们分别来自德州和北京。据他们自己说,下个月,赵家班将在德州和呼和浩特巡演,他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进行前期宣传。

  “小沈阳是今年最火的艺人,全年演出基本排满。”德州市演出公司杜军说。现在,各家演出公司都在各显神通、争抢小沈阳,而其他艺人很少有人关注。他说:“德州历史上,还没有超过60万元请过哪位艺人,小沈阳将是第一个,而且远远超过这个数。”杜军不愿透露请小沈阳到底花了多少钱,但他将小沈阳德州巡演的最高票价告诉了记者:1800元。他说,这在德州历史上是天价。

  杜军对请小沈阳在德州巡演能否赚钱,没有多大把握,他认为,请小沈阳更多的是,给自己的公司积攒知名度,即使赔钱,也在所不惜。现在很多演出公司,以能请到小沈阳来证明公司实力。

  北京中天演娱文化传媒公司宋建平也有同感地说:“呼和浩特市委托我们请小沈阳,也抱有同样心理准备。”他说,小沈阳在省会城市演出,主办公司肯定会赚钱,但在一些小城市,极有可能是赔钱赚吆喝。

  他说,听业内人传闻,目前,小沈阳仅在南昌的演出赔了钱,其他城市的主办方都赚得钵满盆满。

  他们说,他们把演出都安排在体育馆或体育场,以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同时也为了少赔钱或多赚钱。

  他们听说小沈阳大庆巡演,被安排在仅有1400个座位的歌剧院,表示吃惊,认为这有可能是小沈阳的巡演容纳观众最少的演出场所。


 

   

小沈阳写下对《大庆晚报》读者的祝福

演出票价炒到3000元 8500人的场馆来了1万多人

  小沈阳济南演出效果如何?山东人对二人转的热情怎样?

  当晚采访小沈阳,只能等到他的演出结束。所以我们决定,前往山东省体育馆,去感受一下演出现场情况。

  小沈阳济南演出,是应《山东商报》邀请,参加该报8周年庆典晚会,而并非赵家班巡演,举办方只请了他和他的妻子,其他赵家班成员并没有参加演出。

  我们到达山东省体育馆时,晚会演出已经接近尾声,也正是小沈阳演出最高潮之时。体育馆几个大门已经被反锁,不过仍有二三十人在门前晃动,他们虽然无缘进场观看小沈阳的演出,但仍抱着希望在小沈阳演出后,一睹“芳容”。

  有人告诉记者,小沈阳的演出票很难搞到,在济南好久不见的“黄牛”又出现了,他们把演出票最高炒到3000多元。

  22点,体育馆大门打开,令人费解的是,里面的观众没见出来,外面的人却一下涌进馆内。工作人员忙高喊:“演出结束了,别进了。”人们仍然一个劲儿地往里钻。

  将近半小时,馆内观众才开始陆续走出场外,而场内仍然能听到一片片“阳仔、阳仔,我爱你”的欢呼声。

  一位观众告诉记者缘由,演出21点30分就结束了,可观众一时没反应过来,以为小沈阳在后面还会出来,还在高喊小沈阳,过了近20分钟,见观众呼喊声稍有停顿,主持人又一次宣布演出结束,观众才相信小沈阳不会再出来了。

  据一位体育馆工作人员讲,山东省体育馆仅能容纳8500人,而这天来看演出的人达1万多人,可以说严重超员。 

记者(左)及石先生(右)和小沈阳在一起

  今年预计演出150场 5月份只有“5.12”停演

  采访小沈阳之前,记者约见了“笑转2009——小沈阳《刘老根大舞台》”巡演全程总代理、北京华夏弘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伟。

  据姜伟透露,目前,该巡演已经演出了74场,全年预计演出150场。5月份,除“5.12”停演外,天天都有演出。

  “早在3月初,我们就答应到大庆巡演,可是时间始终没有确定下来。最后敲定26日到大庆巡演是在17日,我们觉得时间很紧,会给大庆主办方造成一定难度,但主办方态度很坚决,一定要承办。我们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姜伟听说此次大庆巡演,被安排在大庆歌剧院,是当今全国为数不多、现代化程度较高、具备顶级演出条件的剧院时,非常高兴。他说,为了确保济南这场演出质量,他们用4个10米货柜车,从北京运来的演出设备。

  当听说今年是我国发现大庆油田50周年时,姜伟很激动,他说,他们很看重大庆的演出,大庆是中国工业的一面旗帜,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又时逢大庆的“大庆”之年,他一定会把这一消息告诉演职人员,相信大家会和他一样,感到能够前往大庆演出十分荣幸。

  姜伟告诉记者,26日的大庆巡演,与济南演出不一样,届时除了有小沈阳外,还有众多的赵家班二人转演员参加,演出一定很精彩。

  另外,姜伟透露,小沈阳在舞台上是有名的“人来疯”,如果演出现场观众反应强烈,极有可能延长表演时间,临时加进表演内容。


 

  进军电影界 小沈阳专心做“谋男”

  姜伟告诉记者,赵家班、包括小沈阳在内,六七八三个月没安排任何巡演任务。

  虽然姜伟不便明说小沈阳这3个月的动向,但有知情人透露,小沈阳将用这3个月时间,来完成出演张艺谋电影的“男一号”,过把“谋男”瘾,圆一回电影梦。小沈阳第一次触电,就当上了“谋男”,的确让人羡慕。

  3个月来完成对电影艺术几近苛刻的张艺谋的“男一号”,时间肯定非常紧张,小沈阳是否能够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将拭目以待。

  黑龙江是第二故乡 4年前来大庆跑过场

  23点40分,小沈阳终于出现了。小沈阳戴着白色的鸭舌帽低着头,他的妻子沈春阳跟在他的右侧,他们被五六个人夹在中间,走进舜耕山庄,小沈阳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等了他一天的人们,并没有停下脚步,从容地从大堂穿过。

  等待小沈阳的人,还算很冷静,没有太过分地死缠烂打、围追堵截。

  10分钟后,姜伟打电话通知我们到某房间,并叮嘱说千万别让其他人知道。

  小沈阳接受了晚报记者独家采访,其他媒体记者虽然苦等了一天,都被一律回绝。

  小沈阳及妻子沈春阳,比电视里要清秀得多,也漂亮得多,对记者的提问,回答得很简单。当记者说是从千里之外大庆来的时,小沈阳和他的妻子明显地“啊”了一声,从他们的表情看,就知道他们了解大庆。小沈阳说:“26日有场大庆演出。”

  记者:你去过大庆吗?

  小沈阳:去过。

  记者:什么时候?是看朋友还是演出?

  小沈阳:2005年前后吧?我们是演出。

  记者:印象如何?

  小沈阳:很好,大庆人很热情。

  2004年,小沈阳及妻子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哈尔滨斯卡拉夜总会演出。当时小沈阳夫妻仅仅是名不见经传的二人转跑场演员,每天赚二三百元钱。一年后,声名鹊起,开始在黑龙江各地跑场,出场费涨到了1000多元,他就是那时跑场来到大庆的。在黑龙江一呆两年多,小沈阳与斯卡拉夜总会老板姜鹏,结下了深厚友谊,同时,他的表演艺术有了很大提高,也使他的艺术生涯发生了巨大转变,他把黑龙江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小沈阳告诉记者,目前,他有自己的创作班子,有专职作家为他写剧本,他的妻子在事业上对他的帮助很大,他表演的小品,有些“包袱”来自于妻子。

  小沈阳说,一早他们就要飞往广州,去为一家公司拍广告。

  原定21日来大庆演出被推迟的原因,终于找到了答案。

  记者看了大庆演出通知函,受主办方请求,不能透露演出节目单。不过,他们要求大庆准备的演出道具很有趣儿:一副担架(带脚腿的)、三轮车一辆、两套白大褂、棍子一根、水果不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