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肇东一中食堂水质无问题 初步判断为天气原因致学生患病
2009-03-28 15:2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朱丹钰)近日来,肇东市第一中学部分学生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28日,记者从肇东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肇东市第一中学食堂用水检测报告已经给出,食堂水质并无问题。

  肇东市疾控中心主任罗敏告诉记者,经过严格检测,目前已经确定肇东市第一中学食堂饮用水水质并无问题。绥化市卫生局和肇东市卫生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各位专家初步判断,近期气温变化无常,学生没有及时增添衣物,导致胃肠不适,消化功能紊乱,致使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

  记者从肇东市疾控中心发来的肇东市第一中学水箱和自来水水质检测报告中看到,两份报告均写明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均未检出,水源并无臭味和其他异味,浑浊度符合标准,并无肉眼可见物。

  肇东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艾中福说,学校于27日晚再次就出现症状学生进行回访,目前曾经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的29名学生均已恢复正常并正常上课,未有缺席情况出现。

  事件回放

  近一周以来,肇东市第一中学部分学生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据由绥化市卫生局、肇东市卫生局组成的肇东一中学生急性胃肠炎症状联合调查组统计,3月18日—24日,肇东一中共计46人次请假就医,发病人数为29人,分布在该校3个年级19个班级,患者有恶心、呕吐症状。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