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将组织400支学生志愿者团队暑期“三下乡”
2009-07-15 06:34: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7月14日专电(记者 王松)记者从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学校部了解到,黑龙江省日前启动了2009年度黑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组织400支重点服务团队开展理论及成就宣讲、学业辅导、节能减排、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科技兴农和文艺演出等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重点结合“百校助百村”活动和科学发展观实践服务活动。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以及其他相关部门根据不同的需求和专业要求进行活动立项,选拔相关专业的大学生组建团队,制定详细活动方案,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大学生素质拓展、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的工作规划中,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这次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将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即提一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议、写一篇关于家乡发展变化的调查报告、与村支部书记过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和传播一条致富信息。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