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治理教师暑假有偿补课办班 教师违规补课可解聘
2009-07-27 15:21: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淑芬 吴岳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日前,宝清县出台“五严禁、两严处”措施,治理教师暑假有偿补课办班问题。

  “五严禁”即严禁全县中小学校擅自组织举办文化课补习班或辅导班;严禁中小学教师私自有偿举办各类辅导班或补习班;严禁中小学教师利用职务之便,强迫或变相强迫学生参与有偿补课行为;严禁中小学教师参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和社会其他人员组织的针对中小学生的有偿补课行为;严禁中小学校为社会各类文化课补习班或辅导班提供办班场地、设施和条件。“两严处”即凡属以学校名义举办假期补习、辅导班,或为办班提供场地、条件的,撤销校长职务;凡组织或参与明令禁止的各种补习班、辅导班的在职教师,视其行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或解聘。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