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段搭建浮桥存在通航防汛设施保护等矛盾
2009-08-11 10:23: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生活报报道,日前,哈尔滨市交通局、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尽快积极推进几条过江路桥的建设,同时对在松花江搭建浮桥的方案进行综合调研,对存在的通航、防汛设施保护等矛盾进行研究;而如果四方台大桥免费通行,管理部门也将积极采取措施引导车辆分流,缓解松花江公路大桥的拥堵。

  哈尔滨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媒体解决松花江公路大桥拥堵,帮助寻求解决方案的做法是积极的,对尽快解决公路大桥拥堵具有推动作用。9月末,环城高速公路东北环段即水泥厂大桥将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哈市去双城、长春的车辆可通过环城高速公路通行。

  就生活报提出的搭建过江浮桥的建议,该负责人表示,技术上不是难事。浮桥解决过江交通有先例,在宾县、方正、通河江段已使用了浮桥,但在哈尔滨有特殊性,夏季通航时,一旦浮桥建成,以陆路交通还是以通航为主将形成矛盾,若放航船则浮桥必须拆装,届时将每天面临多次拆装。若在冬季搭建浮桥,相关航运、水务部门则表示,沿江堤防以防汛为主,大量承载车辆通行担心会对堤防造成隐患。此外,在松花江上搭建浮桥的问题,哈市也需报请省里、松辽水利委员会审批。哈市对此也将进行综合调研,对存在的通航、防汛设施保护等问题进行研究。

  哈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四方台大桥免费通行,将采取措施积极引导车辆分流,减少通行拥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