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新网】黑龙江一工人徒步走天下 昨日到洛阳
2009-08-12 09:4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居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昨日,黑龙江一位普通农场工人风尘仆仆地走到我市。从去年5月2日开始到昨日,粗略计算他已经徒步行走了3万里。

  他叫陈通湘,36岁,黑龙江省宝清县八二五农场职工。几年前,陈通湘萌生了行走天下宣传环保的念头,于去年借奥运“东风”开始了“情系奥运,宣传环保”的行程。

  陈通湘行走天下分三个阶段:沿海岸线行走;走长江沿线;走黄河沿线。

  去年5月2日,陈通湘从广西东兴市——我国海岸线的最南起点迈出了徒步走天下的第一步,计划沿着我国海岸线从南走到北。

  在一年多的徒步行走中,陈通湘风餐露宿。记者发现,他的行囊非常简单,一个背包里边除了简单的洗漱用品外,就是各种各样的环保宣传材料。

  “最困难的时候,我有过放弃的念头。可是,我一路宣传环保,在百余所大学和中学进行演讲,得到了大家的支持,让我觉得很有意义,最终坚持了下来。”陈通湘动情地说。

  去年11月18日,陈通湘终于走到了他第一阶段行走的目的地——辽宁丹东市,那里是我国海岸线的最北端。

  今年3月,陈通湘开始了他的第二阶段徒步行走。他从上海出发,溯长江而上,于今年6月8日走到了长江源头——三江源。

  陈通湘已经实现了前两个目标,现在沿黄河行走的目标也已完成一半。他说,他将用大约15天时间从洛阳走到山东东营,那里是黄河入海口。

  相关链接

  徒步远行六要点

  一、选择好鞋子,旅游鞋即可。

  二、减轻行囊,带上最基本的物品即可。

  三、最好结伴行走。

  四、夏季时,最好早上和傍晚行走,以免遭受暴晒。

  五、最好沿公路行走,不要随意走便道,否则容易迷路,反而耽搁行程。

  六、注意环保,不要随处乱丢垃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