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河机场路扩建工程10日全线通车
2009-10-12 11:19:26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陈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10月12日讯 10日10时10分,伴随着震耳的鞭炮声和礼炮声,一队车辆奔驰在新扩建的机场路上,标志着经过90天紧张施工的机场路扩建工程正式交工通车。该工程以其“工期短、标准高”,为我市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奠定了基础,树立了榜样。

  市领导聂恩光、侯敏、胡东胜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通车仪式,并为公路通车剪彩。

  黑河机场路扩建工程起点为市区幸福大市场与环城路交叉处,全长15.1公里,把原二级公路标准扩建为一级公路标准,其中,起点至嫩黑、加黑公路与市区外环路交会处,按照城市发展规划,建成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交会处至机场停车场扩建为双向四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该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建设对俄旅贸大通道,打造“两国一城”,提升黑河形象的高度,决定筹资扩建的。自5月1日开工以来,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克服了41天降雨的不利因素,以及技术难度高等困难,在有效施工时间只有90天的情况下,于9月17日主体工程完工,成功实现工程质量创优、工程进度空前、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为我市公路建设树立了工期短、造价低的榜样,向全市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在致辞中指出,机场路建成通车后,对提升黑河整体形象,打造“两国一城”,构建对俄旅贸大通道,促进黑河旅游业发展,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机场路扩建是我市公路建设的缩影。今年,我市吉黑高速北黑段、绥北高速北安段、京加高速公路嫩江段和加黑公路、黑嘉公路相继开工,经过明后两年的紧张施工,到2011年,我市将完成总投资144.7亿元,建成公路总里程4614公里,全市两小时经济圈将基本形成。

  市领导指出,今后两年,我市公路建设面临着任务特别艰巨、资金压力特别巨大、施工管理特别困难等历史性考验,希望各地各部门继续发扬“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密切配合、协调作战,零障碍推进公路建设。希望交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承重、特别能打硬仗”的忘我精神,继续保持“优质高效、求真务实、安全廉洁”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略,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斗志,夺取全市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