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杜尔伯特“五个一”活动促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2009-10-20 10:54: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忠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杜尔伯特在全县开展了举办一次主题党课、协办一次巡回宣讲、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等“五个一”活动。

  杜尔伯特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提出了全面推进“牧业强县、旅游大县、生态名县”建设战略升级的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可是如何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探讨。一次主题党课、一次巡回宣讲两项活动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东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三县”建设战略升级、党校专家讲师理论素质提升、民族文化传承弘扬、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涉农政策法律法规解疑释惑、农村实用技术普及提高等6个宣讲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科学发展观重大意义、农业实用技术等方面,深入基层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巡回宣讲32场次,培训党员群众4000多人次。

  走出去才能发现天宽地阔。这个县组织一次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先进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开展一次调研走访活动,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为群众致富谋思路,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强效果,重心得,参学的党员干部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县里还编印了《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明读本》等3本辅导资料和《科学发展顺口溜》、《科学发展小故事》两本乡土教材以及相应的蒙文学习资料,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入人心,口口相传。

  “五个一”活动不但使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深入,也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上半年,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利税分别实现19.7亿元、6.02亿元和1.3亿元。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