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相关部门详解如何办“二手房土地证”
2009-11-03 09:05: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旭升 谭启首 张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从10月21日恢复原办证收费标准以来,办理二手房土地证的市民蜂拥而至各办证大厅。针对这波办证高峰,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办证时的注意事项。

  记者从道里国土资源分局了解到,10月22日后,每天到这里办证的人数从50人激增到150人左右,而其他分局也都迎来了办证高峰。据介绍,办证前首先需要在市房产住宅局档案信息中心进行查档并准备相关材料。市房产住宅局档案信息中心张庆华主任介绍,从23日开始,查档市民就从平常的日均100多人一下子增加了300多人。

  张庆华主任透露,针对这个查档高峰,住宅局正准备推出预约查档服务,此外,他建议市民也可到松北区松北一路10号房产档案查询大厅办理查档。

  查档须知

  1.产权人本人带身份证和房屋产权证即可查档;委托他人查档的,须持房屋所有权证、双方身份证和委托书查档。

  2.按物价部门规定:查询费20元,出证一件材料另收费30元。

  3.查档程序:查询大厅门口领号;复印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到窗口办理手续;交费;等待取查档材料。(来自市房产住宅局档案信息中心)

  二手房办理土地证所需要件

  1.更名后的《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整本复印一套);

  2.原《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

  3.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复印一套);

  4.《房产买卖合同》(到端街9号市房产住宅局档案信息中心房产档案查询大厅查档复印);

  5.房屋所有权人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提供委托公证书。(来自道里国土资源分局)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