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呼兰交警没收一驾照 “死驾照”3月内被扣500多分
2009-12-15 07:43: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 “短时间内,一个“死驾照”竟被狂扣500多分!”呼兰区市民刘广宇向记者报料,因交通肇事,他的驾照被呼兰交警孙某没收,此后他就再没见到自己的驾照,3个月后他的驾照才被吊销。驾照被交警没收至被吊销前的这些天里,有200多辆在呼兰区违章的车在此驾照上疯狂扣分。就连他在拘留所里的时候,也有大量交通违章被记录在他的驾照上。

  刘广宇说,2008年6月,他驾车违章掉头,一辆摩托车追尾,驾者死亡。他被拘留,并被判一缓二。事发当时,他的驾照就被呼兰交警孙成新当场没收,他当晚被拘留。此后他就再没见过自己的驾照。几天前他听说可上网查询交通违章记录,才发现自己的驾照被交警没收后,并未被立即吊销,而是直到3个月后才被吊销,在此期间他的驾照上被狂扣了500多分。

  记者昨天登录“哈尔滨市电子交警抓拍道路交通违法查询系统”,输入刘广宇的驾驶证号“232103198106195914”,进入《驾驶员信息查询》,初步统计了一下,从2008年6月刘广宇肇事到他的驾照被吊销止,有201辆黑龙江省各地车辆在此驾照上扣分,每次扣2—3分,累计500多分,最多一次的“黑ABC405”的车辆在其上扣了6分,而“黑ABL158”等车辆更是连续多次在其上扣分,违章被处罚地点也多集中在“萧红故居东至西A1车道”这一个地点上。更奇怪的是,记者看到,2008年6月23日,刘说他当时还在拘留所里,“黑L96422”于17时44分在萧红故居东至西A1车道违章,此驾照被扣2分;此后1个多小时,“黑AS8335”又于19时10分在萧红故居东至西A1车道违章,此驾照又被扣2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