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天然气燃烧产生一氧化碳 医生提醒气温起伏警惕煤烟中毒
2010-02-23 16:48:2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熊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据新华社哈尔滨电 “煤烟中毒要比煤气中毒更为严重。”黑龙江省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兰海波主任提醒,正值开春,气温变化较大,煤烟中毒的患者明显增多,市民应当警惕。

  兰海波主任表示,从去年冬天至今,黑龙江省医院的高压氧治疗中心已接诊了150名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其中有90%的患者为煤烟中毒,这主要是因气温大幅升降,尤其是升温时,气压降低,煤烟反流引起的。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用煤火取暖的人家,在气温变化时应注意要让炉火燃烧充分,保证室内通风,减少室内一氧化碳的含量。春节期间,许多市民喜欢在家中煮炖食物招待亲朋,这时也要提防由于煤气燃烧不充分而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此外,一些市民还错误地认为天然气不是煤气,不会中毒。其实天然气燃烧后也产生一氧化碳。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