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中行工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2010-04-20 08:58:0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树楠 何 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0日讯 4月17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明确了二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目前,我市部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此政策。

  据了解,目前我市工行、中行已经接到通知开始执行此政策,而农行、建行、交行目前正等待总行的文件通知,还没开始执行。出台“新规”后大家反响不同。部分开发商认为,政策明朗后,炒房成本加重,楼市投机行为也将减少,房价上涨趋势将放缓。商业银行业务人员认为,国务院此举有两大作用,一是抬高楼市投机成本,二是改变市场预期。一位房贷业务经理则称,房贷新规对银行房贷业务影响不会很大。“只是对现在过热的房贷需求亮出了红灯,要买房的照样还得买房。把非理性的泡沫成分挤出去,对银行房贷业务的信贷质量只会有好处。”

  一些准备购置高价大户型的消费者表示,楼市调控政策“越收越紧”,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的政策,会使购买大套住房增加不少负担,在这种形势下将考虑是否购买房子。但另外一些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消费者则认为新政策只会把房价降低,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