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确立供水格局 磨盘山为主水源西泉眼备用水源
2010-08-10 13:39: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供水工程专项规划专家咨询会上获悉,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哈尔滨市水务局组织编制《哈尔滨市城市供水工程专项规划》。《规划》中进一步明确了哈市城区以磨盘山为主水源,西泉眼为备用水源,松花江为战略水源的供水格局。

  此次专家咨询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李圭白、张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等七位专家,对规划初步成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据李圭白院士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磨盘山水库、西泉眼水库将难以满足城市用水需要,哈市应启动松花江为发展水源,这样构成的2个主要供水水源,将克服单一水源带来的不利影响。

  就再生水的利用方式,城市节水措施、优化输入水管网配置,城市应急供水方案做了全面统筹规划,为保证城市供水安全及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可靠保障。规划编制部门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吸纳院士、专家建议意见,深化《规划》编制工作,使《规划》对未来哈市城市供水格局形成,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优化配置上更具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