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肇州县3万农村老人参加新农保
2011-02-16 09:5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云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肇州县在丰乐镇举行新型农村社会基础养老金发放仪式。全县已将709.3万元基础养老金汇到32229位60周岁以上农村居民新农保惠民卡上。

  据了解,肇州是全省“新农保”试点县,2010年10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该县抢前抓早,制定方案细则,开展培训,周密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2011年1月20日,全县农村居民60周岁以上参保登记37951人,参保登记率达97.9%;微机录入审核合格人数32229人,发放养老金709.3万元,完成对农村适龄人员收缴保费803.2万元。

  目前,该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社会关注、支持新农保的浓厚氛围,并对16~59周岁农村户籍居民(不含在校学生)参保费加强收缴,力争参保率达到80%。同时科学设置服务网点,加强与经办银行协调,方便养老金的支取和农民参保缴费。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