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本周多为晴天 气温回升天转暖
2011-02-22 08:54:18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孙署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2月21日讯 本周恰属雨水节气,雨水之后天渐回暖、冰雪融化、雨量增多。然而来自市气象部门的预测信息显示,本周天气只是渐渐转暖,降水却不见。本周最高气温出现在22日白天为2℃,最低气温则出现在25日、26日夜间,为-21℃。3—4级的南风、西南风和西风相交替,或许是为让人们本周感受春风送暖。

  本周虽处雨水节气,但雨水季节,北方冷空气活动仍很频繁,阴寒未尽,天气变化多端,由于人体皮肤腠理已变得相对疏松,对风寒之邪的抵抗力会有所减弱,因而易感邪而致病,故而,绥化晚报提醒广大市民应当继续进行春捂,采取积极的精神调摄养生锻炼法,保持情绪稳定,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