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举行"春之潮"招聘大集
2011-03-11 10:23:19 来源:双鸭山人民广播电台  作者: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3月11日讯 昨天上午,双鸭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内人潮涌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劳转办参与的2011"春风行动"促就业活动暨"春之潮"招聘大集在这里举行,来自市内外的10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大集,提供就业岗位1800多个。

  尖山区安邦乡建胜村村民付金秀希望通过大集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我是安邦乡建胜村的农民,现在吧种地吧有忙有闲,要是农忙的时候就在家种地,要是农闲的时候就想出来找点活干。今天举办这个活动吧,我就来参加,也要几个适合我的,挺灵活的,把我这个农闲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了,我很高兴。

  这次"春风行动"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为主题,为四县四区准备进城的农村劳动者提供了大量的有针对性的岗位。尖山区安邦乡劳动保障协管员崔丽:我们乡的农民通过多次大集招聘有很多找到了工作,增加了收入,也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尤其是这次大集,为农民提供了很多针对性比较强的岗位,大家心理面都非常高兴。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满足进城务工人员求职和企业招聘用人的需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仅通过乡村劳动保障协管员将招聘大集的信息及时、准确的发布,让各村屯的农民第一时间得到就业信息,通过免费为农民工发放了"春风行动"援助卡,解决农民工外出务工时遇的各种难题,通过增加招聘大集的次数,扩大招聘的范围,使更多的农民工在招聘大集上实现就业。一位农民工说:我从去年到现在就一直参加咱们这人力市场,得到了不少人力信息,找工作更方便一些。原来我们找工作都是通过个人关系、通过朋友关系,都是自己出去找工作。现在开始我感到我们的就业信息更全面一点了,找工作更方便一些了。

  据了解,仅昨天一上午时间,就有1900多人进场求职,有450多人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