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水资源管理严守“三条红线”
2011-03-22 11:11:44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 今天是第十九届“世界水日”,从3月22日至3月28日,也是第二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确定的宣传主题是“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

  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有关水的知识,今日,市水务局在办公楼前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六五”普法启动仪式,各县区也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咨询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水务局局长杨树义介绍,今年我市水资源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研究探索水资源合理的分配制度和高效利用体制,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逐步建立水资源“三条红线”。

  “三条红线”,一是建立用水总量控制红线,按照“先规划、后开发”原则,进一步完善水资源规划,加强开展水资源论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要通过水资源论证行使否决权;二是建立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按照节水减排要求,强化节水考核管理,全面推进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三是建立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红线”,按照开发保护并重的原则,加强水功能区管理,切实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完善水源水质监测和信息通报制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