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0年黑龙江省失业保险平均321.55元人/月
2011-04-11 09:49: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松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止去年12月份,我省失业保险待遇平均为321.55元人/月,平均提高34.38元/月,提高幅度为11.97%。

  据了解,截至2010年12月底,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72.9万人,全年征缴失业保险费13亿元,发放失业保险金3.55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54.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失业保险是劳动者失业后的保障之一,去年,我省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援企稳岗,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共计12亿元,降费率减收6.2亿元,缓缴失业保险费910.4万元。

  为了提高劳动者的待遇,去年,哈尔滨等11个市提高了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全省平均为321.55元人/月,平均提高34.38元/月,提高幅度为11.97%。截至目前,已有七台河、伊春、绥化、双鸭山、鸡西、绥芬河6个单位通过了验收,实现上线运行。

  失业动态重点监测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每月对全省18个监测单位、512个监测企业的岗位变动情况实施监测,并形成岗位流失原因及应对建议的分析报告,每月上报省政府,为我省经济的宏观运行提供参考数据。失业保险战线正规化建设、完善失业预警制度、妥善处理来信来访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为我省失业保险事业“十一五”规划的落实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