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食品流通行业将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
2011-07-08 16:31: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食品流通商会会长赵勇介绍活动有关情况。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7月8日讯(记者 孙晓锐)记者8日从省食品流通商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全省食品流通流域将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诚信经营”示范店(企业)认定工作也将同步实施。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省食品流通商会根据商务部、商务厅关于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的要求开展的。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将建立存进诚信经营的有效机制,在全省食品流通行业培育和树立一批消费者满意、工商关系和谐、严格守法、诚实守信、科学管理、服务周到、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开拓创新的诚信示范经营店(企业)和市场,使之成为食品流通行业诚信经营的排头兵,从而带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已有100余家省内知名食品流通企业申请参加创建活动,省食品流通上回将根据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的有关要求,依据《黑龙江省食品流通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企业)评估打分标准》,组织行业专家对申请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和现场评估,以认定“诚信经营”示范店(企业)、市场。对于认定的诚信经营”示范店(企业)、市场,将在商务部中国市场秩序网和省食品流通商会网站公示。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