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严惩借子女升学敛财
2011-07-12 11:00:02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时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庆市对党员干部摆“升学宴”进行专项治理

  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党员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甚至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东北网7月12日讯 借子女升学举办“升学宴”敛财的、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礼金礼品的、参加亲属以外人员子女升学宴请及送礼金礼品的、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或外出旅游的……一经查实,一律严惩。

  日前,为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市纪委决定,从7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对党员干部借“升学宴”敛财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市纪委党风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治理采取上下联动、社会共同参与的方式进行。

  在专项治理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协调工商、城管、教育、公安、新闻单位、酒店协会等部门组成检查组,针对专项举报内容和重点部位,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到各大酒店、宾馆联合检查。

  据市纪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按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一律严惩,除没收其非法所得外,情节较轻的,将进行诫勉谈话和警示谈话;情节较重的,将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按照规定和程序立案调查,给予党政纪处分;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追究其所在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

  市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有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可采取信访举报、电话举报和网上举报的方式进行举报。举报地点在市纪委信访室、党风廉政建设室,举报电话12388,电子信箱:dqdfs@163.com。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