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父子装巨款行李箱 列车上被拿错乘警帮忙找回
2012-01-31 09:06: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31日讯 25日,在哈尔滨开往汉口的T184次列车上,河南省信阳市民工李世春和父亲准备带着在外打工一年积攒下的7万元钱返乡时,装有这些钱的行李箱却不见了。列车乘警接到报案后,在二人下车前将他们的行李箱找了回来,原来,行李箱被其他旅客拿错了。

  25日8时许,T184次列车运行到驻马店站开车后不久,两名满脸都是汗的男旅客在12号车厢拥挤的人群中挤来挤去,他们找到该车厢的乘务员说,他们的行李箱不见了。原来,旅客李世春和父亲将在外打工一年积攒下的7万元钱装在行李箱里准备带回家,没想到装有巨款的行李箱突然不见了。

  乘务员将父子俩遗失行李箱的事通报给了列车乘警。孙鑫和葛业东两名乘警迅速赶到12号车厢调查,逐个核对车厢内旅客的箱包。当列车快到信阳站,父子俩因查找未果正灰心丧气地准备下车时,乘警孙鑫核查一名旅客的行李箱时发现与父子俩遗失的很相像,经父子俩辨认,该行李箱正是他们的。经查,由于车厢内的旅客特别多,而且父子俩的行李箱与该旅客的行李箱很相似,所以该旅客把箱子拿错了。

  李世春和父亲当场打开了行李箱,发现7万元钱及箱内物品一样都不少,当即拿出一沓钱给两位乘警表示感谢,被两位乘警婉言谢绝了。

  据介绍,春节期间,哈尔滨乘警支队汉口线T184次第四班组、天津线1522次第二班组和北京Z16次第四班组相继帮助旅客找回了遗失的苹果ipad平板电脑,装有现金、存折、护照等贵重物品的皮包等物品,为旅客挽回了近百万元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