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医保局3个月揪出11个冒名顶替者
2012-05-18 10:08:5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记者17日从齐齐哈尔市医保局获悉:今年3月以来,市医保局加强对医保定点药店、医院的监督管理,从而把住流通关。截至目前,又发现11起冒名顶替使用他人医保待遇行为。

  近年来,齐市医保范围、待遇不断扩面升级,面对这份诱人的居民医疗福利,个别人打起了歪主意。市区各级医保部门及时预防、制止了各类医保违规行为的发生,保障了基金的合理使用。最近,市医保局在医保工作站中专门抽调30名工作人员,对全市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加大稽查工作力度,在医保局稽查工作人员与定点医院医生和相关人员共同协作下,重点对在门诊施行医保特殊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核查。

  据市医保局医疗稽查科调查,在市第一医院,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刘洋为朋友丁峰冒用医保待遇做彩超检查、职工参保人员赵桂华为亲属谢亚杰冒用医保待遇做彩超检查;在医学院附属三院,职工参保人员邹玉林为弟弟邹玉峰冒用医保待遇在医院东区做彩超检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高慧霞为表妹李颖群冒用医保待遇做CT检查、职工参保人员邵诗艳为亲属王宇冒用医保待遇做CT检查、职工参保人员孙绍利为刘凤春冒用医保待遇做乳腺钼靶检查;在二厂医院,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宋继伟为弟弟宋继宏冒用医保待遇做核磁检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李玉珍为李丽娟冒用医保待遇做核磁检查、职工参保人员刘惠芬为妹妹刘惠香冒用医保待遇做CT检查、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马贵臣为朋友刘建伦冒用医保待遇做核磁检查;在建华医院,职工参保人员史久成为朋友王瑞克冒用医保待遇做核磁检查。以上人员为亲属或朋友提供医保待遇的冒名顶替行为,受到停止医疗保险待遇一年的处理。针对门诊施行医疗保险特殊检查、特殊治疗项目,市医保局与定点医院将继续严格认真稽查和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