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子无视高位积水“闯关”被困 交警救援发现司机醉酒
2012-07-06 19:02: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交警疏导交通,严查违法行为。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7月6日讯 (吴凡 记者岳云雪) 5日晚,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并重点查处酒驾违法行为。期间,民警在积水严重路段施救一辆被困车辆时发现驾驶人醉驾。目前驾驶人鲁某已被刑事拘留。

  5日晚高峰,南岗区局部地区短时间内突降大雨,造成了学府路哈达桥下主道积水严重,部分车辆在等候通行时被困水中。巡逻至此的4名交警在路口进行指挥分流,并对被困车辆进行施救。牌照为黑A07D68的灰色尼桑轿车无视民警劝阻执意驶进积水中,因见前方积水太深无法通过,驾驶人又试图倒车,民警协助驾驶人将车辆驶离积水区。

  民警发现驾驶人满脸通红,眼睛好似困得睁不开,且浑身瘫坐在驾驶座位上,该人随后被带回大队作酒精测试。经检测,其酒精在血液中的含量高达1.83毫克/毫升,属醉酒驾车。

  据驾驶人自述,他中午喝了4瓶啤酒,以为酒劲过了才赶着去火车站接人。同时表示可能是因为酒后影响了判断力才涉险过水,没想到开到一半才发现过不去。目前该人因醉酒驾驶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交警部门当天还查处了8名酒后驾驶人,并按照新的处罚标准对全部驾驶人作出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满12分,并处吊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应切忌酒后驾车,聚会就餐前最好不要开车,以保证从源头上做到酒、车分离。同时也希望驾驶人的亲朋好友们在不劝酒的同时做好监督,杜绝驾驶人酒后驾车行为发生。交警部门近期也将继续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