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爱辉区乡镇“走基层、访群众、办实事”作风成效显著
2012-07-31 11:3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阚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2012年以来,黑河市爱辉区乡镇“走基层、访群众、办实事”作风建设成效显著。

  一是完善领导联系村和重点项目制度。全区各乡镇每位班子成员联系1-2个行政村、重点工程实施项目;建立干部联村联户制度,使作风建设活动覆盖到89个行政村的各农户和重点项目。及时了解掌握联系点、联系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开发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及时做好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深入村屯农户访民情察民意。乡镇干部职工深入到各村,指导村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帮助研究确定年度重点工作和承诺项目,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摸清“三农”工作情况,落实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举措;帮助老党员、老干部、低收入农户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通过走村入户,体察民情,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共记录民情日记4000余篇,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领导干部下访接访解民忧。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全国“两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的信访工作。全体乡镇干部深入各村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接访,集中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和长期积累的矛盾纠纷隐患,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5大类40余个,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作风建设增感情系民心。通过开展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做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到村、农户、和项目中去,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鼓干劲、议对策、解难题,全区形成“上下同心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