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市停止审批微面送子车 新增送子车须是国标专用校车
2012-10-26 08:48: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6日讯 25日,针对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就《哈市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问题应引起重视》的提案,哈市教育局、公安局、交通局对提案的办理进行了汇报。目前,哈市已经停止普通载客面包车做送子车的审批,新增送子车必须是国标专用校车。

  据介绍,目前哈市有接送学生的企业31家,共有送子车1600台,其中8座以下约占总数的70%,接送哈市约17000余名学生,约占在校学生总数的8%。

  哈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停止对普通载客面包车的新增审批工作,市区内新增送子车辆必须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同时,鼓励企业购置符合国家校车标准的专用校车投入市场。

  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公安交警和交通运输部门,对学生上下学的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哈市大部分送子车是使用微型车,与国家要求的正规校车标准有一定差距,建议在过渡期科学设置年限,现使用取得校车标牌的其他载客汽车过渡期为四年。

  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开始组织民警深入校车单位和送子公司采集车辆基础信息,做到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并联合交通部门对送子车辆及驾驶员资质进行审核,对车辆不符合送子车安全要求及驾驶人员年度扣分累计超过12分或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较大影响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