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孙桂华:雾霾天气亟待治理
2013-01-27 19:2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记者 侯巍)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13年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把节能减排当成是环境保护的硬抓手,转变发展方式的硬措施来抓。省人大代表、省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孙桂华认为,报告抓到了根本,只有人人增强减排意识,从点滴做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

省人大代表孙桂华。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孙桂华代表说,我省肺癌发病率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今年,我省多个城市陷入雾霾天气之中,空气质量曾连续9天陷入重度污染,PM2.5指数多次超标。雾霾天气给百姓生活和身心健康带来很大危害,亟待治理。

  孙桂华代表建议,治理雾霾天气首先在结构调整和转型时期要有广泛的社会意识和共同行动。在取缔和淘汰落后产能时要防止污染企业简单转移,产生反弹。在各地招商引资过程中,防止将污染企业引进我省,造成空气和水的污染。要针对企业不同工业流程制定不同的减排方法和相应细则。我省有的地方不同程度出现水污染流域性和大气污染区域性特点,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中应增加区域联防联治内容,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实现低碳发展与节能减排阶段需要相适应。

  孙桂华代表认为,节能减排是需要全民参与的事业,因此应该人人增强减排意识。出行时少开自家车,多坐公交车。取缔街头烧烤,防止空气污染。从维护群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来认识节能减排,从点滴做起,空气指数会越来越好,人民健康水平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