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宾县扩大小额贷款覆盖范围 农民工复转军人等可获五万无息贷款
2013-03-26 10:51: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鹏娜 郑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宾县宁远镇养猪能手张叶玲,今年2月在宾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办理了小额贷款,拿到5万元财政贴息贷款后,立即购买了100头仔猪,养猪规模扩大一倍。目前,宾县的小额贷款覆盖范围已从去年的下岗职工扩大到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等有意创业人群,年最低发放贷款额度超过1000万元,上不封顶。

  去年,宾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共为202名下岗职工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金额达到1010万元,推动了下岗职工再创业工作,带动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为实现全民创业,宾县劳动就业管理局扩大贷款对象范围,由以往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下岗失业人员扩大到进城创业农村劳动者、城镇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贷款对象范围的扩大将带动更多就业岗位的增加,让更多有创业愿望人员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

  扩大贷款覆盖范围后,宾县符合小额贷款发放对象的人群将从原有的约1.3万人扩大到近15万人,每人贷款额度为5万元,时限两年,无利息。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