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哈市政治历史中考 家长冒雪送考(图)
2013-04-15 13:23: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张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5日讯 14日8时,哈市中考毕业学年的政治和历史学科学业考试统一开考,由于赶上哈市下大雪,陪考的家长不是被“逼”进车里,就是涌进考点旁的商铺里取暖。

14日,南岗区中实学校门口,家长冒雪接考试学生。

  由于政治学科学业考试早8点就开考,考生7时30分就开始入场。记者在南岗区一曼街第一二四中学考点看到,开车来的家长将车停在考点侧面的小街上,将考生送入考场后,家长急忙钻进车里,打开暖风取暖,还有大量家长涌进周边的商铺。记者在学校旁边的一家仓买店里看到,里边站了四五名家长。李女士说,没想到孩子考试遇上大雪天,天气太冷,只好就近到仓买店里暖和暖和。记者在一家豆浆店里看到,里边也挤满了来取暖的家长们。记者随后走访了考点周边的部分商家,看到里边均有不少家长在避雪。

  与在考场外四处找地方避雪的家长不同,考生在考完试后都露出了笑脸。哈市第一二四中学的多名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治和历史都是开卷考试,考题不难,答的都挺好。

  哈市第一二四中学历史教师李志新介绍,今天举行的学业考试实行全市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统一网上阅卷,成绩将按规定折合成相应分值计入中考总成绩,作为2013年升学录取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