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举行
2013-07-14 22:42: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常春晖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举行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黄建盛徐泽洲张效廉出席

  东北网7月1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常春晖 东北网记者 侯巍) 14日,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听取了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关于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会议举行。东北网记者侯巍摄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我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上省委书记王宪魁讲话精神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

陈润儿讲话。东北网记者 侯巍摄

  陈润儿在讲话中说,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领导重视,部署周密,督导得力,开局顺利。省委督导组成员态度认真,要求严格,工作主动,积极负责,探索了一些有效做法,提供了一些鲜活经验,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陈润儿强调,要认真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王宪魁同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全面把握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要求,使督导工作更有方向,更加得力;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看到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央的坚定态度、领导的模范带头和党内的积极力量;要进一步去掉杂念、端正态度,杜绝观望心理、侥幸心理和消极心理。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注重抓住重点。要注重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要注重抓住关键、聚焦“四风”,切实查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联系实际,把握共性问题,研究个性特点,做好分类指导。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切实加强督导。要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把握好导向,既要加强督促检查,又要加强工作指导,主动帮助、支持、指导督导单位工作;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既要做好“面”上的全面督导工作,把握督导大局,又要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的督导;要处理好“己”与“人”的关系,带头解决“四风”问题,重实际、求实效,敢于直面矛盾、正视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自己和别人,避免走过场、一阵风、搞形式。

  徐泽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要紧密联系督导单位实际,帮助查找查深“四风”问题;要抓住“一把手”关键,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把握重点环节,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关卡意识和自律意识,坚持以扎实的作风做好督导工作。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宋巍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