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严查整合验收达标小煤矿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2013-09-22 09:21: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荣家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2日讯 小煤矿数量多、基础差、事故多发,是我省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我省在推进小煤矿整治整合的同时,以龙煤集团为重点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深入排查治理瓦斯、水、火、冲击地压等灾害,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动小煤矿关闭整治整合工作。省委常委会议提出不怕产量下降、不怕经济受损、不怕财政收入减少、不怕关停矿井煤老板闹事的“四不怕”要求。省政府常务会议确定,原则上对生产规模低于15万吨的小煤矿坚决予以淘汰,新建矿井不低于30万吨;所有地方小煤矿必须缴纳不少于3000万元的安全生产保证金,否则坚决不能生产。省政府成立了煤矿安全整治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整治整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产煤市(地)制定整治整合方案,确定关闭矿井名单。目前全省审查通过矿井278处。

  为加强煤矿安全,省委书记王宪魁批示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并继续加大力度整合不达标小煤矿工作,第一步先关闭整合基本见效;第二步是整合达标,四个煤城进展迟缓,措施办法不多,不能松手、松劲,拖久了稳不住,要乘势而上。省长陆昊要求严格抽查通过整治整合验收达标的地方小煤矿,凡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一律不得开工生产。近日,省安全监管局联合省监察厅、发改委、国土厅、黑龙江煤监局、工商局、煤管局等部门对全省待批复的278处矿井按五分之一比例进行抽查,严格规范煤矿安全整治整合审查审批工作。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