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黑龙江省印发《健康龙江行动(2014—2020年)实施方案》
“健康龙江行动”黑龙江省首届大众篮球公开赛省级赛开球
“健康龙江行动中医养生保健科普知识讲座”在佳木斯举行
“健康龙江行动”-舞动龙江黑龙江省第二届快乐舞步争霸赛
“健康龙江行动”启动 提倡快乐健身、科学膳食
“健康龙江行动”在伊春启动将持续到2020年
黑龙江省实施“健康龙江行动”提升全省人民身体素质
“健康龙江行动”倡议书

关于组织开展黑龙江省青少年健康龙江行

“健康饮食、合理营养”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市(行署)教育局,绥芬河市、抚远县教育局,省森工总局、省农垦总局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全省“健康龙江行”活动开展,使青少年养成健康的饮食、营养习惯。省教育厅决定在2015年寒假期间,组织全省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健康龙江行“健康饮食、合理营养”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5年1月1日至2月28日。

二、竞赛方法

登陆黑龙江教育信息网(//www.hlje.net)和东北网教育频道(//edu.dbw.cn/),点击“黑龙江省青少年健康龙江行‘健康饮食、合理营养’网络知识竞赛”栏目,按照《通知》要求,首先点击“进入阅读页面”,学习健康饮食知识后,点击“进入报名页面”按照提示选择所在城市(行署、企业)、所在县(市、区、管局)、所在学校,填写所在班级和姓名,填写验证码后,点击“我想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开始答题,答题过程限1个小时。答题结束后点击“提交”完成答题过程。

三、有关要求

1.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要把普及科学健康饮食知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作为中小学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 “小手牵大手”,使学生与家长一道普及科学健康的饮食知识,逐步改变我省居民高盐、高油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2.各学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把竞赛的时间、网址、答题方法告知学生和家长,确保人人参与竞赛活动。

竞赛结束后,省教育厅将按照活动中各地中小学生参与程度进行通报表彰。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14年12月12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3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