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健康龙江行动”在伊春启动将持续到2020年
2014-09-10 14:06:09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网伊春9月5日电(魏来)5日,“全民健身与健康饮食——健康龙江行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行。本次“健康龙江行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健康饮食,口号是:快乐健身、科学膳食、全民参与、健康龙江。

  黑龙江省体育局近年来通过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对21160人进行国民体质检测,结果显示,黑龙江省有40.1%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黑龙江居民健康状况、健康意识、健康技能以及健康促进措施滞后。黑龙江人均期望寿命明显偏低,2013年为74.3岁,比全国平均75岁低0.7岁;居民油脂、食盐摄入量过高,高血压、冠心病等中等发病率居全国第一,半数以上男性吸烟,亚健康状态人群接近半数。

  为此,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健康龙江行动”,争取利用20年时间,实现黑龙江省人民明确知晓健康素养,普遍养成健康行为,坚持参加健康活动,人人享有健康服务,健康素养显著提高,健康寿命明显延长。

  本次“健康龙江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通过开展全面健身活动,传播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科学健身理念,使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全面身体素质。

  黑龙江副省长孙东升指出,开展“健康龙江行动”对于切实解决黑龙江省居民健康知识匮乏、健康运动较少、饮食结构不平衡、生活方式不规范等问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出“健康龙江行动”倡议书,倡议黑龙江省人民树立健康理念、培育健康行为、保证健康饮食,在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中拥有健康生活。(完)

责任编辑:李逢时

【专题】龙江健康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