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健康龙江行动”启动 提倡快乐健身、科学膳食
2014-09-10 14:06: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4日讯(记者 吴萌) 记者从5日在伊春市召开的“健康龙江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健康龙江行动(2014-2020)>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省人民明确知晓健康素养,普遍养成健康行为,坚持参加健身活动,积极动手清洁家园,人人享有健康服务。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吴萌 摄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发布会并作主旨发言。

  “健康龙江行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健康饮食。口号是快乐健身、科学膳食、全民参与、健康龙江。行动的远期目标是争取利用20年的时间,实现全省人民健康素养显著提高,人均寿命明显延长。为实现上述目标,针对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现状,结合全民健身和健康饮食的基本要求,我省将组织开展知识普及、健康习惯、科学饮食、卫生整治、服务保障等5项行动,包含共30个具体措施。

  据介绍,当前,我省人均期望寿命偏低(2013年全国平均为75岁,我省为74.3岁),高血压、冠心病发病率均居全国第一位,亚健康状态人群接近半数,青少年学生营养素摄入不足,国民体质状况不容乐观。我省慢性病综合防控问题日渐突出,慢性疾病费用已占我省全部卫生费用总支出的70%以上。我省居民从不锻炼率高达80.5%。

责任编辑:李逢时

【专题】龙江健康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