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愚人节法官来电返款 男子以为遭诈骗竟挂断电话报警
2017-04-06 09:00:46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 4月1日愚人节这天,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的张法官早已忘记愚人节这天的话有人不会当真,她依旧例行公事,准备将刚审结案件所追缴的赃款分别返还给三个被害人。没想到当她给被害人孙某某打电话让其到法院领取退赔款时,孙还以为愚人节被人愚弄,故没听完电话就挂了,再打也不接听。无耐的张法官没有放弃,她给孙发短信告之:“您好孙某某,我是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的张法官,刚才打电话通知您来我院领取退赔款时,您不听完就挂掉电话。现在通过短信再次告之您被盗的钱款已被法院追回,请您于某月某日来取。如果不方便来取可以寄来身份证复印件并说明不能来的理由(如路途遥远),然后告之银行卡号,我们可以把钱给您汇过去”。

  孙某某接到法官电话后先是以为愚人节被人愚弄,后看到短信又怀疑是诈骗信息,故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马上给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的办公室打电话核实此事,当得知给孙某某打电话的座机和发短信的手机均出自该院的副院长后,办案民警笑了,告诉孙某某取钱是真事,这既不是被人愚弄,也不是骗子行骗,你还是主动给法官打电话解释此事吧。随后,孙某某主动拨通了张法官的电话,并一再道歉之前不冷静挂断电话的行为都是愚人节惹的祸,同时她被佳木斯铁路运输法院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充分为当事人着想的行为所感动,表示出真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