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太阳岛如厕难后续:4个公厕3个"铁将军"把门1个能用却没纸
2017-04-06 11:06: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梦雪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6日讯 近日,有媒体刊发了《游客吐槽太阳岛非收费区“如厕难”》的报道,获得了不少读者认可,读者来电纷纷“吐槽”在太阳岛非收费区内如厕难的囧事。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太阳岛景区非收费区走访,发现“厕所被锁”问题依然存在,4个公厕3个上锁,还有1个公厕内既没有手纸,烘手机还“罢工了”。

如城堡般的公厕。

大门紧锁。

  10时30分许,记者驱车来到太阳岛风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了2份最新版的《太阳岛风景名胜区旅游指南》,根据《指南》显示景区内共计有15个公厕,其中收费区域内10个、非收费区域内4个、游客中心1个。记者根据《指南》,在非收费区西侧2号门附近的公厕看到,厕所大门处于关闭状态。走到最东侧冬雪园附近的公厕,遇到吃了“闭门羹”的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大老远走过来才发现门锁了,这不耽误事儿嘛?”男游客嘟囔了一句匆匆离开。该处公厕指示牌明显,但大门紧闭,门外还安装了栅栏式的铁门,一把红色的自行车锁将铁门牢牢锁住。在太阳岛派出所北侧的公厕,这处公厕虽可以使用,不过没有提供卫生纸,手盆旁的烘手机虽连着电源,但也是“罢工”状态。

  《指南》上明明标注着非收费区域有4个公厕,但记者只找到3个。直到景区工作人员指着一座外观如城堡的“独栋建筑”说,这就是厕所时,才让人恍然大悟。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厕所现不能使用,“现在就派出所北侧的公厕开,其他的都关了。”至于什么时候开?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领导没说啥时候开。”

  “我们每到一个景区找厕所都按指示牌指引,更何况是国家5A级景区。”河南游客栾先生说,“导览图中明明写着这里就是厕所,但找到了却吃了‘闭门羹’。”旅游法规研究和应用著名专家李志轩说:“只要是身处5A景区范围内的厕所,就不应有随用随开人少即停的状况出现,因为国家旅游局2015年发布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中规定,景区厕所要与所在经营场所开放时间一致或更长,并配备厕纸和干手设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