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7年我省中职院校毕业生“对口升学” 考试今起网上报名
2017-04-10 06:1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0日讯 9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了解到, 2017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业对口升学招生考试实施办法出台,“对口升学”由公共文化课考试和技能操作测试两部分组成。4月10至17日进行网上预报名, 4月17至 20日进行现场确认。5月13日、 14日进行考试, 5月15日进行技能操作测试。

  据了解,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三年或三年以上学制技工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在省外就读的应届中职毕业生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均可报名;非我省户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参加“对口升学”招生考试报名,须具有我省中职学籍且中职全程在我省就读,父母在我省有合法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2017年我省“对口升学”共设置31个招生专业类别及涵盖专业, 31个专业类别中未涵盖的专业,考生需要选报相近的专业类别。今年,我省公共文化课考试及技能操作测试考点全部设在哈尔滨市统一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公共文化课(三科)、技能操作,总分为500分。考试科目为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外语(英、俄) 100分;技能操作为200分。对口升学考试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省招考院下发的填报志愿密码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填报志愿,丢失密码的考生向当地市(行署)招考办申请补办。

  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1日9时至7月14日15时。考生志愿表分为本、专科两栏,每栏各设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考生根据院校招生计划,选择填报同一专业类别的本、专科院校志愿。具体相关要求可登录“龙招港”查看。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