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严查公交不文明行为 公交车违章进站停车遭罚100元
2017-04-10 20:4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展开了对公交车不文明行为的综合整治行动,针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公交车违章停车、站外上下客等现象进行了严查。

交警引导车辆靠边行驶。

  两台94路公交车不规定停车先后被处罚

  10日10时30分许,两台94路公交车在哈一百公交车站处先后被交警部门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车牌号分别为黑AE5050(黄)、黑AE2152(黄)。两公交车被查处的原因均为不按规定靠边停车下客,两车与道边的距离多达近2米,严重影响到了下车乘客的自身安全以及沿线的交通秩序。

  118路公交车在行车道内“任性”上下客被处罚

  10日11时许,在道里区尚志大街西侧哈一百公交站台处,一辆车牌号为黑AK1511(黄)的118路公交车在行车道内停车上下乘客,尽管车站旁仅有这一台车,但其仍选择在第二排机动车道上停放。其“任性”行为被交警部门依法摄录,为了不影响公交站台周边交通秩序,执勤民警在下一路口对该车进行拦截。最终,该名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尚志大街地处道里商圈,车流量较大,部分公交车驾驶人只顾自己方便,不进站或进站后不规范停车的违法行为严重挤占了有限的道路资源,影响了交通秩序,尤其是高峰时更是经常造成车行不畅甚至是短时的交通拥堵,也对乘客的出行安全造成了隐患。

  对此,交警部门将在强化对公交站点巡控的同时,借助电子抓拍系统以及巡逻警车摄录设备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依法锁档,以更好地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有序。

  链接:

  公交车进站相关规范

  驾驶人必须在公交站点停靠,低速进站。在港湾式站台,必须驶进港湾,做到首车停站顶前靠边,不能一次进站的须二次进站;在混合道路上的站台,做到靠近路缘石停靠,严禁运行中的车辆在非站台上下人,驾驶人应做到让乘客“一步”上下车;多台公交车同时进站时,应做到按顺序依次进站,严禁出现加塞或占用多排车道停靠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