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风筝销售火爆带动多元消费 "小小风筝"一天能赚五百元
2017-04-12 08:38: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连日来,天气转暖,大庆市各大广场、公园等空地,放风筝的人多了起来。

  很多市民为了放松心情,尽享春日,全家一起放飞风筝。

  记者发现,与此同时,“风筝经济”也随之火了起来。

  风筝销售火爆

  4月9日,记者看到,在大庆市各大公园、广场附近的风筝流动摊位前,围满了购买风筝的市民。

  记者注意到,各个摊位上,都摆放了10余种款式不同的风筝。

  经询问,这些风筝的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之间。由于做工、材质、大小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

  约1米长的常见小风筝,在30到50元之间。大一些的色彩艳丽的风筝,卖到上百元。

  时代广场东门销售风筝的摊贩告诉记者,每逢天气放晴,他都会在时代广场附近卖风筝。平时销量一般,但一到周六、周日,销量就特别好,一天能卖出几十个,能达到2000元,净赚五百元。

  记者走访批发市场附近的一些风筝店发现,有的店,一天就能卖出近百只风筝。而网上“愤怒的小鸟”、“海绵宝宝”等风靡一时的卡通造型风筝,也成了风筝爱好者的新宠。

  “生意最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几十个。”一风筝店老板说,最近随着春季变暖,销售都到了旺季,好多人全家出去游玩时,会买个风筝助兴。

  带动多元消费

  记者注意到,到广场或公园来放风筝的,很多都是一家人结伴而来。

  放风筝累了,需要喝点水、吃点东西。于是,在这些公园、广场的附近,聚集着一些贩卖饮料、冷饮、零食的流动摊贩。

  “现在天气暖和了,带孩子出来玩的家长特别多,玩累了,自然要喝点饮料吃点东西,所以我们的生意也蛮不错的。”一个小商贩对记者说,每年一到放风筝的季节,她就会来此做生意。

  记者注意到,这名商贩的三轮车上,摆放着矿泉水、可乐、香肠、面包等食物。

  另外,这些公园、广场附近的食杂店、饭店、洗车场的生意,也因风筝季带来的巨大人气,而生意火爆。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张先生一家。张先生说,他们一家三口上午10点打车来到时代广场放风筝,到11点,孩子饿了,一家人就在附近一家铁锅炖吃了午饭。

  放飞风筝有益健康,放风筝运动着人体的各个部位,可以达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的功效。对保护视力,养护颈椎、腰椎也有好处,尤其对长期开车、坐办公室及“手机控”的人群来讲,放风筝能改正很多不良习惯。

  在这里提醒市民,放风筝时要注意安全。放线、拉线时,要时时刻注意行人。

  另外,不要在高压线、飞机场等地,放飞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