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省国资委召开企业家培养辅导报告会
2017-04-13 09:15: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3日讯 为落实“实施龙江企业家发展计划”,不断提升龙江企业竞争力,省国资委12日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即企业家培养辅导报告会。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作深化国企改革的辅导报告。

  刘明忠履新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后,大刀阔斧开展人事、管理、销售三方面改革,仅仅10个月,一重集团改革发生了深刻变化,多项指标超过预算指标和同期指标。

  刘明忠深入分析新兴际华集团跨越发展的原因,除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法人治理、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风险管控三大治理体系;不断打造竞争优势,坚持管理和技术创新;探索推进板块化管理,加快七大结构调整;发挥央企政治优势,持续打造大政工格局;完成总经理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等改革措施,更重要的是人的因素。

  企业发展关键是要有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优秀企业家要树立坚韧的担当意识、强烈的创新意识、灵敏的危机意识和前瞻的战略意识,要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加大改革力度,加快改革步伐,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