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推出八大系列夏季体育赛事活动
2017-04-13 09:30: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安泽)继2016年推出“赏冰乐雪”百项冰雪赛事后,黑龙江在今年夏季将推出马拉松、自行车赛、户外徒步、摩托艇等八大系列体育赛事。这是记者从1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会上,依托我省夏季整体生态资源优势,黑龙江省体育局设计策划八大系列夏季体育赛事活动,这也是设计的夏季体育系列集成赛事,是又一次体育赛事的批量供给。今天的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发布了黑龙江省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信息。

  “我要上全运”大众项目争霸赛召唤民间高手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设立了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省体育局将在全省开展“我要上全运”龙江大众系列项目争霸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同时,还将开展“我要上全运,健康龙江行”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采取分散组织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丰富多彩的比赛,在全省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

  “黑马”系列赛由3场增加到9场

  “黑马”系列赛是全国唯一以省级单位在中国田径协会申请的马拉松赛事。2016年已成功举办了哈尔滨、伊春、大庆三场马拉松比赛。2017年,省体育局科学制定“黑马”系列赛的标准,进一步扩大举办城市的范围,拟举办9场马拉松,除了原有3地外,还增加展示火山景色的五大连池火山马拉松、彰显扎龙湿地风光的齐齐哈尔湿地马拉松、展现中俄边境景观的同江中俄跨境1+1马拉松,刻画龙江大农业风采的佳木斯国际马拉松、展现龙江东极北极区位优势魅力的漠河北极雪地马拉松和抚远东极冰雪马拉松。目的就是将“黑马”系列打造成龙江地标式品牌赛事,使其成为宣传展示黑龙江良好形象和优势资源的黄金窗口。

  5场自行车赛在山水间骑行

  在继2016年亚布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成功举办后,2017年,省体育局又深度挖掘城市资源,设计推出了今年包括公路自行车和山地自行车的全省自行车赛事系列。一是7月份连续在镜泊湖、兴凯湖、哈尔滨金河湾举办的3场公路自行车赛。二是7月份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齐齐哈尔碾子山敖包岭举办山地自行车赛。这5场自行车赛事的举办地点全部为我省著名景区,无论是在茫茫林海穿行的自由惬意,还是在崎岖山路中挑战自我的极限,骑行在龙江都会令人心旷神怡、自然放松,难度各异的比赛和精彩纷呈的赛事让专业车手、普通爱好者及观赛市民都将获得良好的体验。

  4场户外活动约你来嗨皮

  今年7至9月间,将举办全省户外徒步穿越系列活动。这其中包括7月份举办的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8月份在抚远黑瞎子岛举办的全国徒步大会、在鹤岗市萝北县龙江三峡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全国徒步露营大会、9月份在农垦红旗岭农场千鸟湖湿地举办的黑龙江省徒步大会4场活动。在徒步系列赛事的设计上,凸显了龙江森林、湿地优势资源。赛事安排上既有展示龙江独具特色寒温带岛状林湿地景观的穿越大小兴安岭徒步赛事,更有在中国最美湿地--千鸟湖湿地举办全省徒步大赛,把体育运动融入旅游度假要素,丰富了体验式旅游产品,进一步延伸体育产业链条。

   6项水上赛事,你钟情哪一个

  2017年省体育局策划了6项水上赛事,分别是,在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举办的2017年摩托艇比赛和黑龙江省首届水上夏令营活动,在哈尔滨松花江段举办中俄国际帆船比赛和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比赛;在哈尔滨松花江段、萝北黑龙江段、抚远或饶河乌苏里江段举办中俄皮划艇系列赛;在黑河市举办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黑河站)暨黑龙江省第五届横渡中俄界江活动。这些赛事里既有摩托艇、帆船、皮划艇各类水上赛事,又有凝结中俄两国友谊的传统游泳赛事,还有专门为青少年开展的水上夏令营活动。在赛事内容和举办规模层次上都超过了历史。

  9场轮滑赛等你来

  7月份将在哈尔滨金河湾湿地公园举办WIC世界杯轮滑马拉松赛哈尔滨站暨全国轮滑马拉松公开赛,6月至8月分别在兰西、五大连池、镜泊湖、兴凯湖、齐齐哈尔、佳木斯、伊春7个地点举办全省速度轮滑分站赛。9月在黑河市举办中国俄罗斯城市轮滑友好邀请赛。轮滑系列赛事的举办时间跨度之大,地域之广,在今年夏季8大系列赛事中独具特色,主要在于黑龙江是冰雪运动大省,滑冰运动有深厚的历史传统。通过扩大夏季轮滑运动开展,打通轮滑和滑冰两个项目之间的通道,扩大上冰人口基数,使冬夏项目融合发展。

  自驾集结赛,“龙江丝路带”赛一赛

  今年计划于6月份举办第五届“龙江丝路带”2017自驾集结赛。本次比赛活动起点设在哈尔滨市,路线为哈尔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俄罗斯乌兰乌德—蒙古国乌兰巴托,全程自驾距离5000公里。本届赛事沿途增加了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行经地带涵盖了中蒙俄经济走廊,是省体育局制定龙江丝路带体育先行规划的重要区域。通过这种汽车自驾近距离的民间交流,可以有效地增进中蒙俄民众间的了解和友谊,推进黑龙江省龙江丝路带战略,深化经贸合作,建立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

  健身技能公开赛看看健身俱乐部哪家强

  今年10月份,将举办全省健身俱乐部健身技能系列公开赛,包括健身器械技能公开赛、健身瑜伽公开赛、体育舞蹈公开赛,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唱戏、群众参与”,以财政的小投入撬动社会的大资本,实现健身指导与群众休闲的全面融合。

  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介绍说,八大项系列赛事呈现项目多样化;赛事地域覆盖面广;突出体育品牌打造;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全省上下联动的特点。其意义在于,一是能更好的宣传黑龙江大森林、大湿地、大农业、大河流、大湖泊、大界江等资源。2017年夏季体育精品赛事基本围绕黑龙江省夏季生态旅游资源设计的,通过赛事让参与者在健身运动的同时,领略我省神奇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特色的人文风貌。二是整合夏季体育赛事是体育产品供给侧改革的一项措施,就是通过提供专业与非专业体育产品来深化体育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改革;通过打造高水平赛事谋划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三是能更好的调动群众健身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我要上全运”大众系列项目争霸赛,鼓励更多的百姓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四是能更好的培育多元化产业市场主体。所有项目,除了部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外,均采取向社会公开,以市场化方式开门办赛。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团体参与赛事的主办和承办,共同开发体育市场。五是能更好的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依托黑龙江省的生态资源优势,搭建赛事平台,就是要通过体育产品供给,拉动市场消费,从而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