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援疆教研工作研讨会促援疆教育蓄力前行
2017-04-13 18:12:35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作者:马振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阿勒泰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振勇)4月8日,黑龙江援疆前指地直教师工作队队长、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崔志伟组织召开援疆教研工作研讨会,在地区师范学校工作的援疆人才张凤英、李俊刚、李婧、宫永利老师对近期教研、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析,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研究探索教育援疆的新思路、新方法等。

  据了解,参与研讨的这4名援疆教师在地区师范校不仅承担正常教学任务,还承担教改、培训及社团活动,工作量都非常大,但是他们累在身体、乐在心里。

  在研讨中,援疆老师意识到,当前情况,必须要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尤其在双语教学教材、专业课程设置、课时调整等方面要不断优化。各分指也要成立教研小组,开展教研、教改工作,做出符合当地实际的教研成果,惠及当地教育。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将在教育援疆上继续发力,将选派基础教育学科专家来阿勒泰开展教学视导、帮教活动,协助地区师范学校做好教改规划;推动省内教研单位与阿勒泰地区教研中心建立对口帮教关系,使省内教研单位直接参与新疆援教全过程,实现主动对接帮助;做好“基础教育师资培训”项目,提升阿勒泰地区双语教师、骨干教师和学校管理人才队伍素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