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基层声音
搜 索
哈尔滨市开展春季建设施工安全检查
2017-04-14 08: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徐畅 记者 雷蕾)13日,哈尔滨市安监局组织市建委、市公安消防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南岗区中海文昌公馆共三个标段在建工地,开展春季建设施工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工地检查。

检查组深入工地检查。

  检查组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检查:春季复工情况。检查组对工地安全基础管理、临时用电、安全防护设施、起重机械、施工机具、深基坑、脚手架、模板工程、起重吊装等很多方面分别进行了仔细检查。消防安全情况。检查组对工地消防安全从消防组织、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器材及消防责任制落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电气焊作业情况。今年3月,哈市安委办下发了《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制定了《全市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在三个标段现场检查了电气焊作业情况。

  检查中发现了“个别高处作业人员按规定系挂安全带不到位及佩戴安全帽不规范、未按规定在施工现场设置消防安全警示性标语、消防器材箱前有杂物遮挡现象”等问题。检查组对工地负责人提出要求:今后涉及动火作业,一定要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禁止雇用无证焊工违章作业,全力落实好电气焊作业专项整治工作,严防电气焊作业引发火灾。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工地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负责人深入交换了意见,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检查组指出,目前天气转暖、风大物燥,每年这个时候建设工地火灾及各类安全事故都时有发生,工地刚刚复工,有些安全设施设备及措施不够完备,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严格按时限抓紧整改并及时反馈行业管理部门备案,深刻吸取江西丰城“11.24”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和广州“3.25”坍塌较大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