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将重点发展道地中药材种植
2017-04-18 16:1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8日讯(记者 刘嘉)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中药材种植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以产业链深度开发为切入点,推动中药材种植生产,重点发展道地中药材种植,提高全省中药材供给能力、供给质量和供给效率,做大做强供给端,创造新的市场需求,提高中药材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

全省中药材种植座谈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2016年,全省中药材种植面积110万亩,产量13.2万吨,产值17.51亿元。建立了铁力市人参、五味子、平贝,伊春市红星区平贝,大庆市大同区板蓝根、月见草、防风,庆安市和通河县五味子,嫩江县甘草、黄芪,海林市西洋参、五味子,鸡东县和依兰县桔梗等多个各具特色的中药材规范化生产核心基地,加快了中药材质量管理规范技术的推广应用,其中:伊春市红星区和铁力市的平贝、大庆市大同区的板蓝根,相继获得国家中药材GAP认证;铁力市的五味子和平贝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据了解,日前省农委已经起草完成了《黑龙江省中药材种植“十三五”发展规划》(初稿)。《规划》明确,我省将建设中药材产地种植、深加工及药品生产为一体的中药材加工生产企业,进一步明确主导品种和目标市场,重点发展我省道地中药材种植,打好规模牌、特色牌和质量牌。各地围绕“互联网+”绿色高标准基地建设、实施农业“三减”行动等重点工作。实施优质中药材种植工程,打造黑龙江绿色、无害化药材品牌,利用我省黑土及绿色森林资源,全力推广绿色、无害化种植,实施中药材种植技术创新行动,推动中药材种植等优质特色农业产业快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发展动能转换,促进农民增收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