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劳动公园下月对外开放
2017-04-19 10:31: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9日讯 18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总工会获悉,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哈市一大波活动福利将惠及哈市职工,其中包括,召开“五一”劳模座谈会、确定五月份为“劳模宣传月”、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和劳动公园预计五月份对外开放、举行“五一”环太阳岛长跑比赛等。

  揭晓哈市省级劳模当选人名单

  据悉,近期将欢送哈市新当选省劳模出席省第十二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暨庆“五一”劳模座谈会。据悉,哈市的省劳动模范评选工作,在基层踊跃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会议审议的基础上,推荐的206名人选已确定。在拟推荐的154名职工劳动模范人选中,企业职工105人,在拟推荐的52名农民劳动模范人选中,农业生产一线农民24人。

  将五月份确定为“劳模宣传月”

  将五月份确定为“劳模宣传月”,开展“菜单式劳模事迹巡讲”活动。平房区、道里区将开展“哈尔滨工匠”评选活动。哈尔滨市职工文化公益大讲堂——《从中华文化看中华文明与创新精神》讲座,将于4月22日9时在市工人文化宫大剧场举行。

  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五月开馆

  建于香坊区劳动公园内的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将于五月份开馆迎客,劳动公园位置为原松江电机厂旧址,占地面积为45万平方米,劳动公园建设融合工业元素,拥有一面劳模墙、8位劳模雕塑。哈尔滨工运历史展览馆分序厅、展厅等,使用面积是3638平方米,场馆借助声、光、电等现代高科技展示手段,采用影视互动、场景雕塑、沙盘模型、实物陈列、图文说明、体验互动等表现形式,将展览馆内涵展现得淋漓尽致。

  举行“五一”环太阳岛长跑比赛

  由市总工会、市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17哈市“五一”环太阳岛长跑比赛暨全民健身百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9日上午在市政府广场举办,6000余人将参赛,凡在哈工作的身体健康职工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健身组(凡在哈市工作的在职职工)和竞赛组(设女子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男子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甲组、老年乙组)。男子中、青年组总长度10公里,女子各组、男子老年甲组和乙组总长度5公里;健身跑总长度2公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