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高新区法院五天执行案件70件 7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2017-04-19 13:40: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陈春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9日讯 “在一周时间内,共执行案件70件,其中完全执结16件,执结标的107.8万元……”这样的战绩,是全体执行局工作人员努力的结果,虽然“油城利剑行动”结束了,但是我们对老赖的打击还在继续。4月17日,高新区法院主管执行副院长武保国告诉记者。

  “油城利剑行动”中,高新区法院执行的最后一个案件颇费周折。

  被执行人毛某、金某于2014年11月26日从申请人宋某处借款142.5万元,并签订借贷合同。借款到期后,两借款人偿还了52.5万元,并付清借款期限内的全部利息。后宋某诉至法院,要求两借款人及担保人偿还借款本息共计110万余元。庭审中,宋某当庭撤回借款本金40万元的请求。

  据此,法院判决毛某、金某偿还宋某借款本金50万元,并按照年利率24%的标准支付逾期利息;担保人建筑公司承担连带还款责任;驳回其它诉讼请求。判决后,三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为此,宋某申请强制执行。

  据申请人提供消息,该建筑公司在辖区一单位有50万元的到期债权。据此,执行法官便快速到该单位,送达第三人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告知其不得向被执行人清偿,并将到期债权转到法院执行账户上,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经沟通后,该单位便主动配合法院,并将该笔债权转到执行账户中。此案完美执结。在“油城利剑行动”中,高新区法院共执行案件70件,其中完全执结16件,执结标的107.8万元;7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后,有6人当即履行完毕,提前释放;查封扣押包括厂房、车辆等一批财产,目前正准备进行司法网络拍卖。截至目前,执行到位的案件款已经全部分发给申请执行人。

责任编辑:王辉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