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16年我省刑事案件同比降16% 获评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优秀省份
2017-04-20 20:54: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讯(记者 雷蕾) 记者从黑龙江省综治委获悉,2016年,在全国各省(区、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中,黑龙江省被评为优秀省份。

  全省各级综治组织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加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有效防范、化解、管控社会稳定风险。2016年未发生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特别重大案(事)件,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5%,命案数同比下降10.33%,每10万人青少年涉命案数比全国平均水平低27.61%,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6%,火灾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3.4%,综治信息化建设加快,综治组织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