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中俄界江黑龙江萝北县名山段开江 边防官兵加大巡逻力度
2017-04-24 11: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岗才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高岗才 记者 包海多) 近日,冰封了一冬的中俄界江黑龙江萝北县名山段开江。开江场景吸引了大批附近居民和外地游客。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鹤岗边防支队名山边防派出所官兵加大江边巡逻力度。

大量冰排顺江而下。

夕阳下的黑龙江。

  在萝北县名山镇黑龙江江边,黑龙江主航道俄方一侧已充分开江,大量的冰排在不断的碰撞中往下游奔去,江面上响起冰排相互碰撞的“咔擦咔擦”声音。冰排在江面上时而盘旋,时而分散,犹如水面追逐嬉戏的鱼群,场面十分壮观。

巡逻官兵在江边巡逻。

  在特殊地段,鹤岗边防支队名山边防派出所派出官兵驻守,禁止游客驻留和拍照。及时伸出援手,积极主动地帮助游客解决困难,赢得工作上的理解和支持。

巡逻民警帮助孩子转移安全地带。

  边防官兵提醒,游客在欣赏开江美景的同时,要远离江面,注意脚下安全,切勿走上冰排。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