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我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
2017-04-29 10:55: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9日讯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28日,由省疾控中心组织哈尔滨市、哈市香坊区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标准;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等科普知识。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有职业健康检查机构115家,职业病诊断机构18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基本达到了县级全覆盖、乡镇重点覆盖;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上,达到了省级全覆盖、市级基本覆盖、县级重点覆盖,保证了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检查需求能够及时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