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一"假期黑龙江省社会秩序安全平稳
2017-05-02 14:3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滨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刘继滨 记者 雷蕾)“五一”劳动节期间,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假,细化安保措施,重点加大对交通、消防安全的管理力度,圆满完成“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各大型活动和公共场所、旅游景区等秩序井然,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

  据统计,“五一”三天小长假,因高速免费、天气转暖,黑龙江省出游人数骤增。针对群众出游多、举办大型活动多的实际情况,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重点抓好“大客流”疏导,同时公安机关与景区、商场等多部门加强联系,严把安全检查关,增派安保警力,确保了全省11场大型活动的顺利进行。

  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同比命案发案下降77.78%,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5.71%和83.33%,火灾事故起数、直接财产损失分别下降53.1%、73.7%。节日期间,全省各出入境受理窗口共接待群众900余人次,受理各类申请471件次,发放证照182件次,解答群众电话及微信咨询63人次,办理预约手续39人次。